叁和院_5286.jpg

今天我們一家和凱倫小姐來到微風南京的叁和院用餐
雖然從小我家裡就愛吃合菜式的餐點
但是長大後, 我自己倒是沒吃過幾次合菜
主要是因為人少難以點菜
再來就是擔心"不懂得如何點菜", 所以從來沒跟妞爸試過
這回恰巧凱倫小姐也想試試合菜, 所以我們兩家就相約一起到「叁和院」聚餐
 

叁和院_1544.jpg
「叁和院」位於捷運小巨蛋站斜對面的微風南京B2
裝潢相當新穎, 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西式餐廳

叁和院_3005.jpg

叁和院_7711.jpg

叁和院_9118.jpg
很有趣的是, 我們座位正前方有個吧檯
裡面有位bartender在準備調酒
這是一般台式餐廳沒看過的!

叁和院_2103.jpg
什錦海鮮&飛魚卵炒飯
看似平凡無奇的炒飯, 口味卻讓我念念不忘!
飯粒既不黏牙也不會鬆散, 炒得相當入味
雖然稍微偏油膩, 但是香味濃郁又不會過鹹, 很好入口
非常大推的一道!!

叁和院_219.jpg
海鮮XO醬炒麵
這一道雖然不差, 但是跟炒飯相比就遜色不少
口味偏辣偏鹹, 在炒飯之後吃這道反而更加襯托了炒飯的美味!!

叁和院_2436.jpg
飛魚卵老皮嫩肉
其實就是香煎雞蛋豆腐, 上面黃黃的顆粒是飛魚卵
微辣, 醬料味道偏重, 但是非常搭口味清淡的豆腐
若是配上白飯我可以吃3碗!!
大推!!

叁和院_7021.jpg
金銀蛋地瓜葉
所謂的金銀蛋就是皮蛋+鹹蛋
我個人其實不太愛吃地瓜葉, 不過這個調味不錯
鹹蛋意外的不會太鹹, 我喜歡

叁和院_2325.jpg
金沙蝦球
以前跟爸媽吃飯很常吃金沙蝦, 所以這次看到也想點
不過總覺得口感不似我以前吃的那樣好
反而是蝦球旁邊裹了鹹蛋黃去炸的地瓜滋味叫我難忘!

叁和院_6271.jpg
金錢豹
長的很逗趣、名字也有趣的包子, 餡料感覺像是梅干扣肉+鴿子蛋
味道甜甜鹹鹹, 個人比較不愛這種口味

叁和院_1010.jpg
梅子豆乳雞
一般的豆腐乳味道都稍微重一些
有梅子調味後, 整個清爽不少, 不過吃不太出梅子的味道
而雞肉就是"鹹酥雞", 我自己比較喜歡吃原味不沾醬

整體來說, 叁和院的餐點口味都很不錯
尤其是第一道上來的什錦炒飯
如果要我說出想再次光顧的理由, 絕對是為了這一盤炒飯無誤!!
評價:★★★
arrow
arrow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