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找工作心得之一
由於找工作都會想先到網路搜尋一下相關資訊
所以我也想分享一下我這次找工作的心得

這次開起履歷之後,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找工作
所以這次有去面試的公司幾乎都是主動聯絡我的公司:p
有人說,會主動聯絡的公司不會是好公司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因為這次也是有很多不錯的公司找我去面試:)

這次找工作,第一家是去位於深坑的泰金寶,職位: 英文業務管理師
進去之後,人資小姐先拿了英文&智力測驗讓我寫
寫完之後她會過來改考卷評分,然後詢問一些目前工作的資訊,像是: 現在公司的產業、公司規模、目前住所會不會太遠等等之類的問題
接著就請單位主管過來面試

在過去面試之前,曾經在網路上搜尋過相關資訊
有網友分享說是多人一起筆試,考完後分別跟主管一對一面試
不過我這次去是單獨,只有我一人過去筆試+面試...
也不知道當下是怎麼著,總之也不是很緊張
完全是一種很輕鬆的狀態去應試

單位主管在結束一通重要的電話之後,就出來跟我面談
主管人相當好,全程都很親切,讓我有點意外再次找工作的第一次面試竟可以遇到這麼好的主管?!
I was really surprised!!
主管並沒有如我想像中問一些困難的問題,譬如: 對於公司營運狀況的了解...等等的問題
只是請我用英文自我介紹,因為想聽我的口音

主管說到,公司是8:30上班
至於下班的話,因為事情很多,所以通常會加班,可以領加班費
工作壓力會比較大,因為要面對的東西跟數字有關,所以希望要不怕數字
還有因為員工很多,每個人個性不同,所以在人際的抗壓性也要高
主管的計畫是讓我做完幾個月都上手之後,要外派去大陸出差


很愉快的談完之後,主管很阿莎力的決定會錄取我
但是對於薪資方面她沒辦法給我答案,因為要請人資核薪,所以可能不會達到我要求的薪資>"<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有點涼掉了,哈哈哈
因為獨自在外面租屋的緣故,負擔比較大,對於錢就會有點care
不過還是想等等看人資之後的回覆~~~

=====我是分隔線=====

在等了一個多禮拜之後,收到了人資的通知
核下來的薪資是我要求的33k, 但是底薪只有70%, 其餘皆為津貼(如果之後加上加班費,應該會超高!!)

在思考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拒絕這次的offer
雖然我很喜歡這位直屬主管,也不怕面對很多數字,但是......

我的個性沒辦法應付太複雜的人際關係呀ㄒ_ㄒ

=====2014.08.26分隔線=====

事隔2年多後, 我想做些補充
我拒絕進這家公司其實還有別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人資(我不知道是哪位, 也不知道他還在不在這公司)

一打來就批哩啪啦的講解薪資項目, 也不管我跟不跟的上他的速度
我只聽到重點就是底薪是我要求薪資的70%, 其餘的都是加給(項目很多, 但是我完全聽不清楚)
接著就是問我目前公司的薪資
我告訴他是??K + ?K的職務加給
接著他問我, 職務加給是什麼類型的職務加給??
我說, 因為我會外文, 所以公司給我懂外文的職務加給
一說完, 這位人資就冷笑了一下, 說: 拜託, 懂外文的人我們這裡很多好嗎?


我當下有點傻眼, 呵呵的笑了一下, 但是沒有多做回應
接著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報到
我告訴他我需要多少時間跟原公司交接

他馬上很激動的反應說太久了! 告訴我以我的年資幾天就可以走, 如果我原公司不放人可以去告他們
然後他就指定某個日期, 叫我X月O日就得去報到!!


關於職務加給的部分, 我想每間公司制度不同, 所以給的名目的也不一樣
我前公司是間小小小公司(老闆+員工不超過10人, 只算員工的話不到5人)
在徵人的時候常常會有問題, 因為不是大公司
所以老闆願意在這部份給我們加給好留人
事實上, 扣除加給部份, 我原來的底薪其實還比這家公司給我的高出5K以上

這間公司的規模的確是大上很多倍, 名氣也響亮, 想來人才也是不少
不過既然薪資沒有給的更漂亮, 又瞧不起人
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要進去??

當年沒注意到, 但是我現在才發現
給33K, 底薪只有70%, 還要外派
這怎麼想都不划算呀...


另外, 報到日期應該是可以溝通的
我後來面試過幾家公司, 沒有一家會要求你一定得幾月幾日報到
都是互相協調, 討論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日期
我當時並沒有答應說會在他指定的日期去報到
不過因為這位人資說話速度很快, 指定完日期就自顧自的"結案", 認為我會去報到, 然後掛掉電話
我完全是沒有機會拒絕他的XD

最後就是寫mail去道歉, 回絕了這份of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