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是隔太久沒有看到羊妞
我們家把拔三不五時就會問說: 要不要去小診所先照一下啊?
我說: 你想女兒了吼?
把拔: 不是啦~就很久沒看到, 想知道一下狀況啊~
明明就想女兒卻又很傲嬌的不肯承認XD

雖然是第一胎, 媽媽我又是屬於體脂肪偏高的類型
網路上說, 像我這樣子的媽媽比較不會那麼快有胎動的感覺
不過羊妞很早就讓我感受到胎動的美妙
大約在16週、17週的時候, 好像小魚在肚子裡面游動一般!!

之後羊妞的胎動就一直蠻明顯的
有時候中間會休息個一陣子比較安靜
可能是集中火力攻擊媽媽肚皮以後, 需要一兩天補眠XD
只要她胎動正常, 其實我都不太會擔心

也許是因為懷孕後期, 羊妞壓迫到媽媽的腸子的緣故
我從上週開始就一直有腹瀉的情況
不算是太嚴重, 但是這狀況一直持續著
而且下肢開始出現痠軟無力的現象
把拔逮到機會一直催促我先去小診所照超音波
於是昨天就先打個電話去掛號

今天到了診所, 醫生問我有甚麼問題
其實也沒甚麼問題
所以就假借著羊水偏多的名義說要照一下超音波

醫生說, 看起來羊水量並沒有比較多, 還蠻正常的
接著測量了羊妞的頭圍直徑: 35W+3D / 9.0cm
接著量了腹圍: 34W+1D
預測胎兒重量為: 2448g
羊妞有乖乖長大我就放心了:)

最後, 測量脛骨長度時, 醫生說: 她的腿很長喔!
已經達到40W的標準(有7cm以上)
這消息真是讓媽媽我欣喜若狂
原來羊妞是位長腿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