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放_2256.jpg
幾天前, 我娘家大嫂生了一個很可愛, 很會笑咪咪的小寶寶
(上圖為剛出生的妞妞, 非我兄嫂的小孩)
不過產程之辛苦讓我也回想起去年生產的情形
在這裡分享一下孕期---40W+6D 羊妞報到!!未紀錄到的事情~
heart emotico
不過產程之辛苦讓我也回想起去年生妞妞的情形在這裡分享一下孕期---40W+6D 羊妞報到!!未紀錄到的事情~

生產完後, 據在外等候的娘家媽媽說
其實醫生早就在等著幫我剖腹
除了沒產兆, 子宮頸沒開以外
內診時發現我的骨盆腔形狀有問題
小孩可能會被卡住, 無法順利生產!!

那天運氣很好的是
產房中一位資深護理人員恰巧是娘家爸媽的老友
除了安定我父母的心情
她也跟醫生討論, 希望讓我能夠順利自然產
於是在我中午破水之後, 她建議施打無痛分娩
娘家媽媽原本反對我打無痛, 因為擔心拖延產程
但是她說, 由於我過度緊張, 只有施打無痛才能幫助放鬆&讓子宮頸開啟

的確打了無痛後
子宮頸在短短一個下午就5指全開
但是我要說的是, 打無痛不是真的不會痛喔!!
剛注射無痛時, 我的肚子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是呢...我後腰(腎臟位置)可是痛得不得了!!
而且痛的感覺是規律的, 以一個穩定的頻率在進行
應該就是人稱的"陣痛的頻率"吧!!

越到生產的時刻, 無痛也就越無感
完全是一種腹背受敵的概念
子宮強烈收縮+後腰劇痛
無痛看起來對我沒什麼作用
可是你問我第二胎要不要再打無痛?
我還是要打呀!! 起碼一開始只有腰痛(淚)!!

由於催生很久, 所以送進產房時, 我已經有點虛脫了
因為除了痛, 用力推擠也造成我體力耗盡. 讓我非常想要睡覺!
好在當天的醫護人員都是一流的, 讓妞妞很快地就到我懷中報到
(待續...)

 

arrow
arrow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