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放_7485.jpg
這篇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喜悅
因為我們家的妞妞終於會怕生啦!!

妞妞一直都是個很活潑的孩子
雖然出生的前四個月謹遵「百日關」的緣故, 除了打預防針以外, 沒有帶她出門
滿四個月解禁之後, 卻發現她並沒有因為少出門而怕生
相反地, 她非常喜歡跟別人互動
在捷運上、在高鐵上, 會對著其他乘客笑, 甚至是發聲要對方來找她玩
只要人家伸手想要抱她, 她一律來者不拒
簡單逗一逗就開心的咯咯大笑

這樣的孩子當然人人說好人人愛
可是看在媽媽眼裡其實有說不出的擔心
我並不是擔心她不怕生這件事, 而是擔心她"過度"不怕生

人家總說半歲以後、約7-8個月左右就會開始怕生
但是妞妞完全沒有這樣的情況
甚至變本加厲, 在高鐵上會不停地對著陌生人揮手尖叫
我跟妞爸只能盡力的去阻止她

直到這個月初, 似乎開始出現一些徵兆
回娘家時有親戚想要抱她, 而她不太情願, 還有點想哭的樣子
不過當時妞爸跟我總覺得應該是個案
因為她大致上都還是願意跟別人親近的
接著, 我發現當我離開她一點點距離的時候, 她哭的次數增加了
我原本認為是分離焦慮
一直到了昨天, 是帶她去拍兒童藝術照的日子
即使我跟妞爸就在旁邊看著
可是她小姐怎樣都不願意被攝影的工作人員們圍住
剛放到場景中間, 立馬爬起來往媽媽的方向前進, 非要我抱著不可
折騰了一下午, 好不容易拍完去吃晚餐
妞妞坐不住, 我就抱她起來走走
一位是服務人員過來想要抱抱她
她怎樣都不要, 緊抓住我的衣服不放
我才發現: 哇! 我的妞妞開始怕生了耶!!!!
以後被人拐走的機率大幅降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怕生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