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挑日子真的是一門學問
原本以為就是決定好大約在哪個時段(ex. 春天), 然後就查那幾個月裡面的好日子
但是沒有那麼簡單啊...

因為擔心訂餐廳訂不到的問題, 所以我還蠻著急的, 從過年以後就開始急...
奈何明年的通書還沒出, 也只能慢慢的等

5月份到帥胖家去度假, 他父母就在紅紙上key了他們3人的生辰八字交給我, 讓我拿回家去算訂婚日期
帥胖的爸根據以往的黃曆先給我了個範圍
意思就是呢, 一個人一年當中只有4個月裡面是好日子
基本上結婚看日子主要是根據女方
而我的好日子落在農曆4, 5, 10, 11月
Wow...it's so complicated...

但是呢, 5月中去算命師那邊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 通書還沒出>"<
算命師說, 通書最快在端午節前後會出版, 慢的話就是要等到中秋節(有要結婚的朋友們自己要算一下時間...)
聽到這件事我整個人就快悶死了...
我明明就在PTT裡面看到有鄉民說他已經訂好明年3月結婚了!!!

真的很怕訂不到餐廳呀我ㄒ_ㄒ

去網路上搜尋的結果, 有網友說, 基本上網路上就有黃曆的網頁到2031年的, 挑適合嫁娶的日子即可
我就自己製作了明年的月曆, 然後慢慢的查、慢慢的做紀錄...

做紀錄的過程中, 學到很多東西! 大変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也許是因為古代婚禮過程繁複, 所以很多名詞我看了卻不懂是甚麼意思??
譬如說...
納采是收聘金的日子
結盟是訂婚的日子
嫁娶才是適合結婚的日子
有時候適合納采的日子, 並不適合結盟
適合結盟的日子並不適合嫁娶@"@

因為希望在春天就辦好婚禮, 所以要避開新年前後, 還要避開雙方父母以及新人的生肖
篩選過後, 其實好日子真的不多!!!
難怪當初婚紗新秘有跟我說要早一點計畫
"如果算命師跟妳說, 妳只有今年11月是好日子, 那妳怎麼辦?"
我現在非常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啊>"<

端午節的後一個禮拜, 我上網去查通書是不是已經出版了~
發現端午節的時候就已經出書!!
立馬打電話回家請媽媽再去問一下算命師
果然, 馬上就排出了幾個日期:D
一問到日期, 馬上讓帥胖通知他爸媽, 看看他們的意見

不過呢, 最後有趣的是
完全沒選到算命
師算的日期XDDDDDDD
而是帥胖的媽問神明問出來的日子
也是好日子就是了^^

也運氣很好, 因為打去認識的餐廳問, 對方當天剛好還有一廳(18桌)
一開始我爸媽是覺得很少
不過問過認識的人後, 聽說那天所有餐廳都滿了, 所以想換也換不到(驚!!)

於是就這樣定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