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底做婚前健康檢查, 查出我長了顆很大的子宮肌瘤
足足有8cm這麼大...
今年2月份跟朋友K推薦的婦科醫師預約看診, 預約4月中旬動刀

動刀的前一天早上就得去醫院報到
先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並簽簽資料
因為醫院必須讓病患知道動甚麼樣的刀, 以及自費部分的收費標準, 然後讓病患簽名確認

根據動刀方式的不同, 收費基準也不同
如果是傳統的大刀, 就完全是健保給付, 不過因為傷口大, 復原期較久
我選的是腹腔鏡手術, 必須要自費, 傷口較小, 復原期短
現在最新的達文西機械人手術就更貴, 跟醫生討論過後覺得沒必要選到這種手術, 負擔實在是太大= =

至於病房, 分成3人房, 2人房, 以及單人房
3人房就是健保給付, 無須另外加價
2人房跟單人房就必須付差額
護士小姐告訴我要住院5天左右, 所以一開始我選擇的是2人房(因為差額算一算也不少呢>"<)
不過開刀前一晚公公打電話來要我改住單人房, 比較好休息, 老公就跑去跟醫院申請了
護士告知當晚沒有空房, 不過會幫我們安排
於是當晚就跟老公在2人房安靜地渡過(因為旁邊已經有人在休養了, 我們不敢講話吵到人...)

我是第一台刀, 第二天一早就被推進手術房
麻醉藥一注射後, 大概5秒左右就陷入昏睡, 醒來以後已經在恢復室了
根據老公&媽媽說法, 腫瘤非常大一盤, 目測有老公雙手加起來那麼大
真是嚇人!!

醫生說, 動刀之後才發現並不是子宮肌瘤, 而是卵巢纖維瘤
從卵巢長出, 由於太大顆, 蓋住右側卵巢, 內診的時候才會以為是子宮肌瘤

4月底去拆線, 醫生讓我看了報告, 檢驗出來是良性腫瘤
而且腫瘤連接卵巢的部分很小, 所以內部傷口也很小
真的是令人很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