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40週又6天, 以及18個小時半的催生
羊妞兒總算在2015.05.18來報到啦!!!!



生產完才知道原來生小孩真的會讓媽媽虛弱到一個爆炸
好不容易到了今天才有時間來做個紀錄~~~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39週的產檢中, 醫生預告要催生
由於醫生即將要去度假, 他擔心我在他度假的期間突然有產兆
所以要我多注意, 如果有問題就趕快到醫院, 會有其他醫師協助處理

不過小妞在媽媽肚子裡面穩如泰山, 說不出來就不出來
就這樣默默的到了40週的產檢日

一到婦產科, 護理師看到我就大笑
"哈哈, 妳果然又來了, 真的要等到蔡醫生回來幫妳接生耶!"
其他護理師也說"妳女兒比較想給蔡醫生接生, 其他的醫生都不要啦~~~"

其實我本來也希望她可以4月底滿37週的時候就出來呀XDDDD
怎麼知道她遲到了~~~

於是我5/18半夜12點整就到產房報到
由於乙鍊陽性, 所以要先注射抗生素4小時之後才開始催生
注射抗生素是件很妙的事情, 明明是從前手臂打點滴進去, 我的口中竟會散發出一股塑膠味?!
有點噁心>"<

除了注射抗生素, 也裝置了測試胎心音的機器測宮縮頻率
大約到了半夜兩點多, 我依然是一點產兆都沒有, 宮縮不強之外, 子宮頸也完全沒開
護理師說, 這樣下去可能到第二天都還不會生, 所以提早幫我注入催生藥
不知道過了多久, 從最低劑量12一直打到最高劑量96
我一樣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護理師甚至幫我打了肌肉鬆弛劑
因為子宮頸一指都沒開XD

中午12點多, 我感覺不太舒服
雖然很想跑廁所, 但是莫名的不願意用尿盆, 總之就是很想自己到廁所去
But催生藥的儀器不能帶著走, 所以大家還是叫我躺在床上用尿盆
也說不上為什麼, 當下就是很不舒服也很不高興, 覺得用尿盆我上不出來

正躺在床上生悶氣的時候
我的下腹部突然像是被重擊一樣, "碰"的一聲!!
這個聲音跟這個力道, 完全不像是胎動
我默默的猜想: 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不過...並沒有任何液體流出, 所以僅止於猜測

等老公買好午餐回來, 請他幫我擺好尿盆
排尿的過程中感覺不太對勁呀...我根本沒喝甚麼水, 怎麼會排出那麼多????
馬上拿了衛生紙擦拭, 發現是滑滑的液體@@
趕快請護理師們幫忙鑑定, 果然是羊水破了!!!!!!!
OMG!! 我的羊妞真的選在這天來報到了!!!!!!!

羊水破了之後, 我才開始漸漸有陣痛的感覺, 可是子宮頸一樣沒有開
護理師建議我打無痛, 因為打了無痛才能讓我身體完全放鬆, 子宮頸才會打開, 否則就只能剖腹

無痛分娩真是個好東西, 子宮頸果然在4-5個小時內五指全開
用力推了一下午, 小妞從距離一隻手指頭的距離, 往前進到一指半的距離
也許是因為從凌晨開始就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
我已經累到沒甚麼力氣推
只覺得好想睡覺呀......

原本要看到baby的頭才會被推進產房
但是醫生聽了護理師們的狀況回報後, 決定提前讓我進產房
請兩位經驗豐富的護理師幫忙把羊妞給擠出來

首先要用力吸一大口氣, 憋住!!
接著護理師就會用手肘非常用力的擠壓妳的肚子
要記得, 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吐氣, 要繼續憋住
幾次下來以後, 寶寶就來到這個世界上啦!!

P_20150518_183714.jpg  

Welcome on board!!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