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找工作心得之二

說實話,這家公司是我面試完之後很想進去的一家
事後其實也順利取得offer, but 由於一些變故,最後是沒有去成...

基於某些理由,我想我還是隱藏這家公司名稱
這家公司我應徵的職缺是業務秘書
一進去他們辦公室的感覺是很溫馨,裡面員工不多,不過每個人座位都很大

面試的過程其實也很順利,就是問一下離職原因、現在公司的工作內容...等等的東西
主管也跟我介紹了一下公司歷史
台北辦公司內部人不多,不過在南部以及中國大陸地區有兩間工廠
所以基本上還算是小有規模

面試完之後,主管說過幾天、最慢當周的星期五會通知,因為還有其他面試者
我點點頭說好,然後就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

星期四沒收到消息的時候,我估計是沒有要錄取我了
所以答應我家帥胖胖星期五晚上跟他去參加他同事的聚餐

星期五起了個大早,化了全妝,預備下班之後直接過去跟帥胖胖會合
卻在中午午休時接到電話...

"X小姐嗎? 我們這裡是OO有限公司,由於我們董事長下周要到中國出差,不曉得妳今天下班之後能不能到我們公司進行第二次面試?"

收到這電話,當然只好跟帥胖胖取消跟他同事的聚餐
下班後就直接趕去複試!!

說實話呢,我實在是有點嚇到
因為他們幾位主管是下班之後特地等我趕過去面試
一般來說好像都是跟面試者約好某一天的上班時間內過去面試,所以我實在是有點擔心
由於這家公司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資訊/評價
又約了一個奇怪的時間面試,很讓人害怕呀!

不過還好,他們是一家蠻正派的公司
董事長跟我聊他們公司文化,很多想法讓我覺得這間公司是間很"人性化"的公司,不是那麼商業取向
其中也用英文做了小小的口試,講的不好,不過董事長覺得還算OK
所以很順利的得到offer

事後也簽回了錄取通知,就等原公司交接結束
於是我每天都很開心的過活
不過就在我很開心的把我的特休都用完的時候,收到了一則噩耗......

就在某個星期五下班前,我接到了他們打來的電話

"X小姐嗎?您好,我這裡是OO有限公司,在這裡要跟您說聲抱歉,
 由於後來我們公司內部決定將您應徵的職缺跟南部工廠做聯繫,
 所以要麻煩您不用過來報到了,我們會在南部徵人。
 這次是我們單方面的毀約,不是您的問題,所以很不好意思,
 我們決定要賠償您半個月的薪水做為補償,要再麻煩您將帳號告訴我們"

說實話,我當下沒辦法有任何的反應
因為一說話我一定會馬上哭出來
打了電話給帥胖胖告訴他這件事,但無法聽他安慰就匆匆結束對話
雖然知道他擔心,但是我只要再多說或是多聽,我的眼淚就要出來了

那天很巧的我要回家,原本習慣搭車前會先打電話回家的我
那天完全沒辦法打,只能默默的在車上發呆
到家了,情緒好點了,才告訴爸媽這件事情

大家都說不是我的錯,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
我當然也知道那不是我的問題
可是承受這個錯誤的人卻是我耶!!

大概2個星期之後,我才有辦法把那壓力放下
因為即使得到了半個月薪水的補償
我卻要面對不曉得為期多久的待業期
而且也讓我之後面試找工作,心理都有一層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