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說, 這真是一次難熬的產檢
我原以為就是喝個甜甜的糖水然後抽個血就能結束
所以跟老公特地起了個大早, 想說早點去就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BUT...我們依舊是到了中午約12點才結束整個檢驗...

首先是先到護理站報到, 量體重跟血壓
目前食慾大好, 所以短短4週我就胖了2.3KG!!
懷孕中後期應該是只能每週增加0.5KG, 所以我超支了0.3KG...

接著就是護理長跟我們上了些簡短的衛教課程
由於孕期已邁入中後期, 為了預防萬一, 醫院必須先提醒我們一些注意事項~
像是如果有出血的話, 不管量多量少都請趕快回醫院報到
隔壁的媽媽就說, 她現在就是一直在出血, 吃小白球(黃體素)也沒用
這也太嚇人了吧="=

然後診間的護士出來唱名
要我們先去繳錢後, 去檢驗科抽血(空腹血糖), 接著去領藥處領取50g的葡萄糖, 重重的一包真是嚇壞我!!
雖然杯子不大杯, 就是一般早餐店中杯飲料的size, 不過泡糖水卻要幾乎整杯裝滿!!

本想說我本來就蠻愛喝含糖飲料(孕期有大減量, 不太敢喝)
應該只是小case吧??
結果我錯了呀~~~真的是爆炸甜的啦>"<
當下只覺得"如果市售飲料有這麼甜的話, 才真的會引起糖尿病吧??"

喝完之後要等一小時, 做第一次的飯後血糖抽血檢驗
我說「第一次」, 就是代表不止一次...囧
喝完的第二個小時還要再去抽一次
然後在做完這兩次抽血檢驗之間, 完全完全不可以吃東西!!
除此之外, 在前一晚就禁止喝水吃東西, 要空腹起碼8小時
真的很難熬啊!!!!!!!!

在抽第一次飯後血糖等待的中間, 護士有先安排我們進去做簡單的產檢, 就是聽聽胎兒心音
也許是羊妞兒長大了吧, 所以這次儀器一放上肚皮馬上就聽到心跳聲
上一次聽心音的時候, 醫生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妞兒的心跳XD
接著, 醫生有量了我的腰圍, 91cm, 不曉得是不是以後都會量腰圍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