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婚後第一次回公婆家過年
去年過年前雖然已經訂婚, 不過娘家媽媽希望我留在家裡過最後一次新年
據說老公的親友們都在詢問為什麼我沒跟著回去??
因為娘家媽媽捨不得咩~

由於公婆家交通較不方便, 難得回去一次
所以我們決定新年期間就不回娘家, 專心留在公婆家過年
娘家部分則是過年前的週末回去

未婚前的過年, 都是阿嬤一手包辦
拜拜呀、準備年菜等等的, 全部都是阿嬤弄
我們回去就是準備開動

婚後的過年, 年菜是公婆準備
拜拜事宜就必須要一起幫忙
可是因為今年肚子裡面有了個小羊妞, 所以拜神明的時候就是老公上樓幫忙
我只要拜祖先就好, 不過也都是大家處理好讓我拜拜啦, 哈哈
真的很感謝公婆的體貼

我本來以為娘家可以常常回去, 所以過年都待公婆家應該沒甚麼
但...可能是年節氣氛影響吧, 大概初三那天我就感覺有點落寞了
老公的家人都很好, 只是我還不太習慣一起過節
套句《後宮甄嬛傳》裡面玉嬈說的: 「皇宮雖好, 卻不比玉嬈在家裡胡鬧慣了。」
而且人生地不熟的, 也不知道能去哪裡走走
有點寂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