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 這次的產檢終於要照超音波啦!!
30週的產檢會檢查的比一般的超音波詳細一點, 確認寶寶發育有沒有健全
前幾天我就跟羊妞說, 星期六媽媽要去醫院看她了, 請她要乖乖
不過照的當下, 羊妞竟然睡著了!!
就跟以往經驗一樣, 羊妞的兩隻小手都放在臉頰邊, 把嘴巴都遮住了~~~
醫生跟媽媽使勁的搖晃肚皮, 也不見羊妞有任何的動作

醫生:「媽媽妳一直大笑, 可是她也不動耶!」
媽媽:「可能是因為我常常大笑, 所以她習慣了吧(大笑ing)」
醫生:「那妳可能要起來走一走喔, 因為照不到嘴巴, 只是今天人很多, 這樣要再等喔~」

媽媽只好使出大絕招: 側躺!!
網路上常常看到很多人會建議要側睡, 尤其是翻左側
但是羊妞似乎非常不喜歡媽媽側睡
原本很安靜, 但...只要媽媽從大字形一翻! 不管左翻還是右翻, 羊妞都會高速連擊媽媽的腰間表示抗議
逼得媽媽只好躺回大字形XD

果然, 一翻身就知有沒有
雖然沒動很多, 不過羊妞總算是把手移開了, 醫生也成功照到她的嘴唇

醫生:「剛才有個角度可以拍的很漂亮, 但是因為嘴唇被遮住了, 所以我沒有拍下來。」

唉唉, 羊妞至今都還沒有拍得很好看的超音波照片呢...
媽媽心裡有點遺憾
等她出來要好好的大拍一番!!

拿了報告, 回到診間聽醫生講解, 也順便聽心音&量腰圍
醫生說, 我的腰圍比預期的大, 有羊水偏多的狀況, 甜食必須少吃
OMG! 連麵包都不能吃>"<
我好想吃甜甜的芋泥麵包喔!!!!

羊水偏多, 會有提早破水的危險
雖然醫生沒說, 只是輕描淡寫地要我甜食少吃, 也沒說要持續追蹤
但是我回來查過網路以後, 越看越擔心...
這一兩天我只喝了一瓶低糖低卡的比菲多
希望下次產檢可以好轉!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羊妞30W+5D體重: 1425g
好像有一點點偏小
媽媽的寶貝, 妳要好好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