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放_3284.jpg
對我來說, 生產最痛苦的事情才正要來臨!!
大家應該都知道生產的過程中為了順利生產, 醫生會剪開產婦的會陰
會陰被剪開真‧的‧不‧痛, 我甚至不知有被剪開
最難過的就是在縫合之後傷口的腫脹, 痛到我舉步維艱!!
由於有傷口, 醫護人員會先幫忙插導尿管一陣子
之後拔掉會要求妳當晚一定要自行排尿, 若無法排尿, 就必須再插上導尿管
為了不再插導尿管, 當晚即使再痛也是逼自己一定得跑廁所
插過導尿管的疼痛+腫脹傷口的疼痛, 這是一場艱辛的如廁過程

還記得我因為傷口腫脹, 在醫生巡房的時候趕緊跟醫生求助
看看有甚麼方法可以趕快消腫
但是醫生看完卻說: 妳這哪有腫啊?
我: 啊? 這還不腫嗎?!
已經腫到我覺得我變性了呀

除了傷口以外, 還有一件事讓我難受: 惡露
由於剛生產結束, 惡露量非常的多
即使有鋪上產褥墊, 還是覺得外漏的亂七八糟
女生都知道生理期來那種溼答答的不適感
惡露就是加強版的生理期......

疼痛+惡露, 強化了如廁的不方便
無法以正常的方式清潔, 只能用盥洗器
初次使用盥洗器的我, 由於不習慣, 所以不斷地低頭查看檢查
反覆幾次之後, 突如其來的一陣暈眩, 差一點從馬桶上摔下來!
是的! 我忽略產後大量失血的問題, 不停地低頭抬頭, 導致血液來不及回流
好在馬桶旁邊有扶手, 在暈眩第一時間抓住它才沒有摔下去
有過一次經驗後, 接下來上廁所都叫妞爸在廁所門口STAND BY, 預防我昏死在廁所裡面

也是那次之後, 我才知道生小孩會消耗一個女人多大的精氣神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虛弱
可是能夠順產真的比甚麼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會陰
    全站熱搜

    漢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